ConAltriOcchi blog – 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博客

"C'è un solo modo di vedere le cose finché qualcuno non ci mostra come guardare con altri occhi" –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see things, until someone shows us how to look at them with different eyes" (Picasso) – "人观察事物的方式只有一种,除非有人让我们学会怎样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 (毕加索)

教宗将出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Leave a comment

“我们虽然有所差异,却是弟兄姊妹”:教宗方济各在今早发表的视频讯息 里这样说。他将于2月3日至5日访问阿布扎比(阿联酋)

incontroemiratiarabi_logo

教宗的此行回应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的邀请,出席国际跨宗教交议,题为“人类手足之情”教宗也将会见住在阿联酋的一个小天主教团体。

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区所选择的题目来自圣方济各和平祷文:“求你使我们成为你和平的工具”;这句话所表示的希望,好使教宗方济各阿联酋的访问能传播和平。

教宗方济各是史上首位去阿拉伯半岛访问的教宗。有意义的是,访问的这年也是1219年圣方各与苏丹王在埃及会晤的第800周年

此次访问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欢乐和充满希望的等待,呈现在所有宗教和民事的范畴内,不管是政府机构或一般人。教宗方济各被公认为一个和平、且有伟大的道德与精神权威的人。罗马主教教宗方济各走向每一个人与每种文化,如同圣神所想要的那样。教宗强调说,对话是以行走而完成的。

天主耶稣基督是行走的天主;在个人的故事中,我们也要走上宗教交谈的道路。我们要超越困难和误解。

“所以,我们既有如此众多如云的证人,围绕着我们,就该卸下各种累赘和纠缠人的罪过,以坚忍的心,跑那摆在我们面前的赛程,双目常注视著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希 十二,1-2)。

Author: ConAltriOcchi

"C'e' un solo modo di vedere le cose, finché qualcuno non ci mostra come guardare con altri occhi" (Picass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