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ltriOcchi blog – 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博客

"C'è un solo modo di vedere le cose finché qualcuno non ci mostra come guardare con altri occhi" –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see things, until someone shows us how to look at them with different eyes" (Picasso) – "人观察事物的方式只有一种,除非有人让我们学会怎样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 (毕加索)

“基督徒合一祈祷周:“你们只应追求至公至义”

Leave a comment

“你们只应追求至公至义”:这句申命纪的经文是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祈祷周传统上于元月18日至25日举行。按教会礼仪日历,该时期包括建立圣伯多禄宗座日与圣保禄宗徒归化日。没有任何人会忽略这两位宗徒连接的象征性力量:伯多禄首先宣认了信仰,而保禄则将信仰带至地极。

settimana_preghiera_2019_img

基督徒合一周的创举1908年诞生在誓反教的环境里,是保禄·华生神父选择的,他原是一位圣公会牧师,而后成为天主教的神父。今年的主题是天主对祂正要进入圣地的子民所说的一个嘱咐。上主要求祂的儿女,在他们将要生活和工作的城市居民中闪耀,作为天主在世界上的存在和慈悲的标志。喜乐将是给予天主子民特色的感情;意识到它是天主安排、陪伴与降福祂的儿女的一切行为和工作所产生的一种感情。

教宗方济各将要开起庆祝活动,他于元月18日下午5点半在圣保禄大殿主持晚祷。元月24日下午5点在Santa Maria ai Monti教堂,本堂鱼·方济各神父和格鲁吉亚东正教若望神父将一同主持晚祷礼仪。

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筹备工作由印尼基督信徒负责。印尼是一个东南亚大国,具有广大的领土和众多的岛屿,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为了激活这周的礼仪,宗座基督徒合一促进委员会和普世教协的信仰与教制委员会一起选择与准备了一些经文和有神学牧灵性的文章。既从旧约也从新约一节经文出发,每天会有一个专题。

教宗方济各深深感受到基督徒合一的重要性和需要。在这方面上,他每次使徒之行时,教宗都会去访问各姐妹教会,并接见其他基督教会的代表。

我们特别想起2016年教宗方济各强烈要求的两个重要的大公创举。首先为了与世界信义会一起纪念宗教改革500周年,教宗的瑞典隆德之旅。他在共同的大公祈祷时讲了道理,然后他和当时世界信义会联盟主席尤南主教一起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另一个难忘的时刻就是教宗与莫斯科及全俄罗斯宗主教基里尔的历史性拥抱。在这机会上教宗与宗主教也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而后他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演讲。

我们要准备好活出这重要的一周和整个大公旅程,并把它托付给圣伯多禄,一位脆弱的人;他在最重要的时刻背叛了上主,但他对上主的真诚和大爱值得复活的基督本人让他坚定他弟兄们的信德。我们也把它托付给圣保禄,他之前是一位基督徒的残暴的迫害者,不过他能够经验到基督温柔的力量,并向远方的人宣告了祂的圣言。

 

 

Author: ConAltriOcchi

"C'e' un solo modo di vedere le cose, finché qualcuno non ci mostra come guardare con altri occhi" (Picasso)

Leave a comment